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数据库
特色标识符 11482-4
数据库类型 数据库
馆藏地或数据库URL http://lib.zufe.edu.cn
开放方式 校园网或VPN
更新方式 定期更新
建设单位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合作建设单位
项目来源与资助 省财政专项资助
数据标签 浙江财经大学 数据库 经济学 管理学 校园网或VPN
特色资源简介 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指导、浙江财经大学建设的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将传承以孙冶方为代表的老一辈经济学家“敬畏规律、守护真理”的精神,遵循“促进经济理论创新、推进经济科学发展”的宗旨,连续地、系统地、完整地收集展示并宣传推广全部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的获奖成果,为经济学人特别是高校师生提供经典的学习研究文献,促进高校经济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同时,要展示我国经济学家的风采,为中国的经济学家树碑立传。
相关资源库
《东北亚学术论坛》学术文集是哈尔滨商业大学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倡导发起,由独联体国家多所院校陆续参加的国际科研与信息交流的合作平台。目前,合作伙伴已超过了13所院校。该合作论坛文集为英文版国际学术理论刊物,固定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出版。该文集以其独特的风格——综合性、战略性、学术性、理论性、政治性和实践指导性而赢得了合作院校的高度认可和极大地参与热情。在参与合作的伙伴院校中得到了广泛地认知,被直接公称为“哈尔滨文集”。
从历史上看,沙俄和日本两个帝国主义国家给我们中华民族造成的伤害最大,其经济金融侵略与掠夺最广泛、最残酷,给中国经济社会造成的破坏也最严重,本专题重点揭示沙俄的华俄道胜银行在华推行和发行的各种货币及日本帝国主义在历次侵华战争期间在华发行的各种军票、银行券及扶植的伪银行发行的各种伪币。
收藏有旧平装书13000多种,25000多册,按刘国均《中国图书分类法》分类编排。其中政治类藏书1400多种,经济类藏书2700多种,法律类藏书820多种,军事类藏书380多种,语文类藏书3480多种,中国文学类藏书1000多种,外国文学类藏书470多种,等等。该馆藏内容涉及民国时期各种社会思潮、政治、经济生活、文化等侧面,是研究民国史实与社会形态等诸多方面的宝贵资料。
技术支持: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173  |  京ICP备17041490号-3